欢迎来到杭州市锅炉压力容器技术协会官网!
注册
锅炉压力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资讯 > 学术交流

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在杭召开清洗技术交流会

2014年12月19日至12月20日,由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清洗专业委员主办,杭州市锅炉压力容器技术协会协办,在杭州举办行业清洗技术交流会。出席技术交流会的有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副秘书长金栋、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副理事长(兰州格瑞缓蚀技术研究所所长)姜少华、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常务理事清洗专业技术委员会主任(杭州市锅炉压力容器技术协会理事长)韩树新、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常务理事清洗专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长春特检院院长)赵东辉、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常务理事(杭州特检院副院长)熊伟东。

参加这次交流会的代表有清洗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有关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有关锅炉和工业设备清洗单位专业人员80余人。这次交流会的目的是充分发挥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作用,增强清洗行业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我们行业的健康发展。据了解,目前在中国水协注册的锅炉和工业设备清洗资质单位约400家,多年来锅炉和工业设备清洗技术面临新的技术挑战,这方面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监督管理机构以及从事清洗的企业迫切需要掌握国内外先进的清洗技术,迫切需要行业内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我们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的素质。目前,从事清洗队伍的技术水平和能力参差不齐,有些地方监督管理和检验机构也不够重视锅炉水质方面的问题,中国水协中有许多从事清洗的会员单位、机构和专业人员都希望清洗专业委员会能定期地组织学习和交流。期望通过学习交流等多种活动和形式,进一步扩大清洗行业的影响,促进清洗技术的进步和发展。这次技术交流会邀请到国内资深专家前来授课。

  • 《锅炉化学清洗资质评审办法》和《工业设备清洗资质评审办法》解析由中国锅炉水处理协会副秘书长金栋博士主讲。
  • 《我国锅炉和工业设备清洗技术发展》由水协副理事长兰州格瑞缓蚀技术研究所所长姜少华研究员主讲。
  • 《高压水射流清洗技术与应用》由水协清洗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燕山前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张志强高工主讲。
  • 《有机热载体锅炉清洗技术与标准研讨》由水协常务理事,宁波特检院教授级高工周英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