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锅炉压力容器技术协会官网!
注册
锅炉压力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资讯 > 协会新闻

协会举办2023年特种设备质量月宣传活动

       今年9月是第46个全国“质量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省实施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协会受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于9月21日在拱墅区中大广场举办“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特种设备质量月主题宣传活动。在杭州亚运会来临之际,本次“质量月”活动紧扣“质量”和“亚运”元素,通过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助力第19届杭州亚运会。本次广场活动设立了咨询站,摆放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并提醒大家注意电梯和燃气管道安全,希望通过引导和提醒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并掌握特种设备质量安全知识,保障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同时,还组织了工作人员开展特种设备“五进”宣传活动,特别针对老年人多的小区进行重点宣传,引导群众深入了解特种设备知识和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的特种设备质量安全意识。针对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我们组织专家在监督抽查的同时,宣传特种设备安全,让企业更加意识到产品质量的重要性,从根源上提高品质,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质量月宣传活动共计发放了2000余册宣传资料,同步在协会微信群、网站等公开平台上播放《迎亚运,保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宣传片》,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以质量赋能,助力精彩亚运,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