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杭州市锅炉压力容器技术协会官网!
注册
锅炉压力协会
您现在的位置 > 新闻资讯 > 协会新闻

协会举办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推进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工作,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协会受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联合滨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6月27日在滨江银泰举办“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设立咨询服务站、摆放特种设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向群众仔细讲解电梯、液化气瓶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法等,确保群众更加了解,能及时应对危险情况,降低风险。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册等共计20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300余人次。通过宣传咨询活动,使群众更加了解生活中接触到的特种设备,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掌握风险防范知识。